青山绿水,有缘再见!





傻白甜爱好者,但是也热爱搞事情。
偶尔会放飞自我。
荼岩本命,偏杂食。产出基本只有勇漫和盗笔。偶尔全职。
热爱小姐姐。
罗家编外人员,经常没有脑子。´<_`

【荼岩】和不爱说话的博主面基

和有毒小姐姐狼狈为奸.jpg (啾咪!(北上广(王喻黄)的凝视.jpg 😛😛😛😛

窝活:

安岩大一的时候关注了一个旅游博主,拍照巨好看,人比较沉默寡言不事儿,安岩默默视奸着微博,打算跟随这个叫神荼的人的脚步遍访世界的名山大川.


  神荼拍山川河流大海街道城市,安岩:“大神拍得真好看!”


  神荼po吃饭日常,安岩:“看着好好吃,大神多吃点。”


  默默关注了这个博主一年之后,安岩发现,这个人是真不爱说话。发图多半不配文,个人简介是没有的,微博ID只是神荼,粉丝评论基本不回,撑死就回个表情。


  安岩统计了一下,他平均每天给神荼留两条评论,神荼平均每周回复两次,而在这些回复中,“是的”占百分之八十,多啦A梦微笑占百分之十,“嗯”占剩下的百分之十,还有一次安岩怀疑神荼是手抖了才按到的二哈,截图留念。


  五月的台中市,安岩和室友江小猪蹭着学校外出访问学生团的名额去了一回,说好前两天吃后两天玩,然而第一天晚上神荼更新了微博,坐标台北。


  “我靠!”安岩一跃而起,把手机拼命往江小猪眼前凑,“大神也来台湾了!”


  江小猪回想了一下室友天天提起的“神荼环游世界”进程,“他不是上个月来过吗?不然咱为什么要来?”


  “对对对我知道,”安岩手机里有专门放神荼相关的相册,按时间排序,并且都标上了地点,据相册显示神荼四月二十号至四月二十五号之间是在台湾旅拍,拍的还是他不常涉及的人像,模特的名字很有特点,叫丰绅殷德,“难道神荼又来拍丰绅殷德?”


  安岩飞快点开了丰绅殷德的主页,发现人在帝都和女朋友共度良宵呢。“哦…”安岩恍然大悟,神荼一个人来的,要不要约个面基表达一下自己的倾慕之情?


  江小猪帮他作出了选择,只见他在神荼最新一张台北city walk下留评:大神也在台湾啊,我和@毛蛋之父安岩在台中,要不要和我们面基二哈。


  叮咚一声,安岩收到艾特提醒的同时也收到了神荼的回复提醒:好。


  为什么好?好什么好?安岩一脸懵地看到江小猪留的评论,再看到神荼已经给出的回复,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
   一周两次被翻牌回复的机会就被江小猪浪费了一次!


  不过想到能面基,安岩很兴奋的,特别是神荼的私信还跟在回复后头发来了:地点?


  安岩嘿嘿嘿笑着看手机,问江小猪:我们去台北?


  “我们是来考察的,不能离队!”想了想,“大神还没拍过台中吧,你问问?”


  “哦哦哦!”安岩飞快回复:“我们在台中,大神过来吗?”


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神荼回完一个字就没多说了,时间和具体地点都没定下,安岩这边纠结了半天也没鼓起勇气去问问,又刷了会儿微博准备睡了,却发现神荼一秒前fo了他,还给他那条到达酒店的微博点了赞。


  我的天大神你要不要这么机智,安岩疯狂地开心一下,又把神荼一顿吹,江小猪很困,说“行了睡你的觉,要吹当面吹”,安岩开始裹着被子乐。


  面基很仓促,神荼像是算准了安岩看手机的时间,分秒不差地把私信送到安岩的微博,是一个咖啡馆的名字,在安岩他们今天访问的大学附近,“那么问题来了,”江小猪很严肃,“我们怎么认出他?”


  安岩没有说话,在思考。


  江小猪一拍脑门,“我忘了他昨天关注你了,他可能会看你的自拍!”


  想到自己相册里从初中到大学的上千张海量自拍,安岩有点绝望,但是神荼显然不是这么无聊的人…


  微博为什么没有访问记录!


  安岩怀着忐忑的心情去找神荼,在咖啡馆门口却有一点点不敢推门。


  “怂什么,跟哥走。”江小猪试着开导,话音刚落就和坐门口的人来了个对视。


  “安岩,那好像就是神荼。你看看…”江小猪似乎被神荼的气场震住了。


  安岩即将见偶像的心情是非常难以言喻的,反正等他反应过来就已经坐在神荼对面。


  服务生适时送上菜单,安岩这才有了正常人的反应,拿着菜单对着神荼大喊一句“大神好!”


旁边的江小猪被吓了一跳。


  神荼惊了一下,但他的反应比较轻微,从眼神里透露出对这么直白大声的问好的难以置信。


  “我很喜欢你的,你的作品,每一套图我都有存!”安岩拿着手机跃跃欲试,想把自己的相册翻出来给神荼看,但是想到手机存的不如电脑的完整,就放弃了。


  神荼冷静地说:“谢谢。”


  江小猪感到了尴尬,然而安岩更了解神荼的日常风格,所以还很开心大神三次元回复了谢谢,他说:“我会一直喜欢你的!”


  这突如其来的告白让人措手不及,连神荼都思索了一下这货说的是喜欢人还是喜欢作品。


  “和你的作品。”安岩补充道。


  神荼抬眼仔仔细细看安岩,拿起相机说:“可以拍?”安岩还没说什么,江小猪就帮他答应了。


  怎么这样!安岩用眼神和小猪交流着,小猪回他“丰绅殷德都能拍,你也能”然后竖起拇指。


  安岩摆了一个僵硬的姿势,绽放开怀的笑。


  “不要摆动作。”神荼说。


  安岩松松垮垮坐着。


  “稍微立一点。”神荼说。


  安岩很没有办法,轻微皱起眉头,神荼捕捉到这一瞬间!非常好。


  “先点菜,点菜。”江小猪在凝固的气氛中撕扯出一条裂缝。


  “以后发你。”神荼说。


  “下次可以约。”神荼又说。


Fin.


 @葡萄桑一百日咸鱼中 表白葡萄!下次约!

评论
热度(54)

© 葡了个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