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山绿水,有缘再见!





傻白甜爱好者,但是也热爱搞事情。
偶尔会放飞自我。
荼岩本命,偏杂食。产出基本只有勇漫和盗笔。偶尔全职。
热爱小姐姐。
罗家编外人员,经常没有脑子。´<_`

《童话之森》

大力赞美这个手速快!脑洞妙!质量呱呱叫的多!!!(有几篇的梗有生之年我居然能够看到he!(哇的一声就哭了˚‧º·(˚ ˃̣̣̥᷄⌓˂̣̣̥᷅ )‧º·˚
童话是好文明,好好好好好好。✧⁺⸜(●˙▾˙●)⸝⁺✧

苏苏安拉利卡:

搞事活动来自 @葡了个萄 的点梗√】
其实也算是六一的贺,只是又……写晚了】
童话推土机系列,全程脑洞向】
感谢安徒生,感谢王尔德,感谢一切写童话的人】


阿门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
  在很远很远的过去,有这样一个故事。
  
  在浩瀚的大海深处,有一条名为安岩的人鱼,他是波塞冬的第三个儿子,是这个海域中最自由的王子。他时常中在珊瑚森林中穿行,在浅海的沙河中透过波澜的水面感受投下的阳光,但是他从未到过海面,也从未见过真正的人类。
  
  后来有一天,他终于鼓起勇气到海面去看一眼,他的运气不是那么好,第一次浮出海面,就遇到十年一遇的大风暴。他在风雨与波涛汹涌中看到了远远地一艘船,在海面上单薄无力如同纸片。
  
  他看到了神荼,那是大陆深处,一个伟大国度的王子,是被四海吟游诗人所争相吹颂的美男子。他只看了他一眼就爱上了他,仿佛有什么不知名的力量在那一刻送给了他巨大的勇气。他拼了命的往前游,将昏迷的神荼从海水汹涌中救起,送到岸上去。
  
  他躲在礁石之后,等着神荼醒来。
  神荼在迷迷糊糊的时候,有含糊的问他他是谁。那时他想也没想,只是随口说了一句自己是王子。后来神荼醒来,迅速被他的侍从们包围。安岩没有出现的机会,就只好摇了摇尾巴,返回了大海。
  
  神荼回到王宫后,和国王与王后禀报了这件事,于是昭告天下,要寻找真正的王子。
  
  而安岩回到大海里之后,日夜都想去岸上,于是他与巫婆做了交易,巫婆说:“我可以让你长出双腿,但你要用你的声音交换。”
  


  安岩说:“你信不信我让我爹收了你店的经营权。”
  
  巫婆:……


  
  巫婆给了安岩灵药,安岩获得了可以在陆地上行走的双腿,只是他每走一步,都如同走在刀尖上。但是安岩对神荼的思念太过炙烈,以至于他不在乎这些。他在大陆上寻觅神荼的踪影,不知不觉就走了很久很久。
  


  终于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,安岩为了避雨,敲开了一座城堡的门。他对守门的人说,请收留我一晚吧,我是一位真正的王子。
  
  王后为了考验安岩,在他的床上放了一颗豌豆,然后在上面盖了二十床床垫,又在床垫上加了二十床鸭绒毯,又在鸭绒毯之上加了二十床被子。然后命人带领安岩去休息。
  
  第二天一清早,王后看见安岩,便问道:“睡得还好么?”
  
  安岩说:“一点都不好,有什么东西硌着我,我一晚上都被折磨得睡不着觉。”
  
  王后高兴地拍手道:“我相信你是真正的王子!”
  
  神荼找到了真正的王子,他一回到城堡,就看到了安岩。他一眼认出了那个救出自己的人,他上前抱住他,这一对恋人准备进行盛大的婚礼。
  
  但就在婚礼的前一天,神荼在准备婚礼的物品的时候,无意间触碰了纺锤,触碰了很多年前被设下的诅咒,陷入了沉睡。
  
  王后与国王擦着眼泪告诉安岩,神荼在出生的时候,曾举行盛大的宴会。他们邀请了十二个仙女前来祝福神荼,但是在宴会开到一半时,第十三个没被邀请的仙女出现了。她为神荼设下了强大的诅咒,诅咒他会被纺锤刺伤,然后陷入沉睡。他们从那一天开始便收缴了全国的纺锤,但还是没有逃过诅咒,陷入如今的地步。
  
  安岩为了救他的爱人,决定骑着白马一路向北行,去寻找那个下诅咒的仙女,请求她解除魔法。
  
  他在穿过森林的时候,遇到了前来追杀他的猎人,就在他快被杀死的那一刻猎人叹了口气饶过了他。猎人说,他是奉了大海深处波塞冬的王后,也就是安岩的后母的命令前来杀死他的。王后一直嫉妒安岩的盛世美岩,希望安岩能死在大陆上,永远回不到大海。猎人取了猪的内脏和小鹿的心代替安岩,转身离开了。而安岩接着往前走,遇到了一个小屋。
  
  小屋里有七个小矮人,他们分别叫大娃二娃三娃四娃五娃六娃七娃。
  
  他们请求安岩帮他们的忙,因为他们的爷爷被妖精抓走了,如果安岩肯帮他们的忙,他们就为安岩提供那个仙女的信息。
  
  安岩答应了他们,在七个小矮人的家里住下,时间过去,有一天一个老太太敲开了小屋的门,向安岩兜售苹果。
  
  原来那个老太太就是安岩的后母,她这一次亲自前来,为的就是亲眼看见安岩倒在地上。她的苹果一半有毒,一半没有毒,她将苹果切开,咬了一口没有毒的那一部分,示意安岩吃。
  
  安岩信以为真,咬了一口苹果,中毒倒在了地上。
  
  安岩终于死了,后母心情舒坦,她满意的离开,回到大海继续做她的王后。
  
  七个小矮人回来后看见倒在地上的安岩十分伤心难过,他们为安岩打造了水晶棺,然后团结起来去救他们爷爷。
  
  七个小矮人同心协力,化身为葫芦小金刚,打败了蛇精,救出了爷爷。他们获得了蛇精的法器,便在水晶棺前使用法器。
  
  “如意如意,按我心意,变。”
  
  安岩被解除了魔法,他又重新睁开眼来,七个小矮人欢呼起来,他们又救活了他们的朋友。
  
  他们告诉安岩,一直向北走,会遇到一个波斯王国,那里有一个叫芝麻开门就能打开的大门,里面有很多财宝,还有一盏神灯,那盏神灯可以满足人的三个愿望,只要找到了神灯,就可以解除神荼的诅咒了。
  
  安岩按照他们说的,一直向北行,他在路上遇到了一个去看外婆的小红帽,他送了小红帽一个大花环,然后接着向北走,为了让神荼苏醒,他不停的找寻着办法。
  
  但就当他终于找到阿拉丁神灯时,灯神告诉他:
  
  “亲爱的主人,我的法力有限,我无法救活已经死去的人。”
  
  “可是神荼只是沉睡了,他并没有死去啊!”
  
  “不,我的主人,你离开的太久了,在你离开的那个时间,突厥的铁骑已经踏平了那个国度,神荼王子已经死去,他的棺木不知道被遗弃在了哪个角落,再也没有人能救活他了.”
  
  安岩一时间无法接受,他压下内心的哀恸,只是低声道:“送我回去吧。”
  
  “遵命,我的主人。”
  
  灯神施展了魔法,安岩一眨眼回到了神荼的国度,那个走之前欣欣向荣繁盛无比的国度现在变得荒凉至极,安岩几乎绝望了,但他还是不肯放弃。他决定当一个旅行者,他决定走遍天南海北,去寻找能让神荼复活的办法。
  
  在一个夜晚,他在一个废弃的教堂中睡觉,半梦半醒的时候,看到了一伙强盗想要撬开棺材摸索财宝,还打算将死者抛到外面的荒野中去。
  
  他忙上前阻止他们,急声道:“我将我身上所有的钱都给你们,你们不要这样。”
  
  强盗夺走了安岩的钱财,大笑着离开,他们觉得这个维护死人的男子实在是太傻了,只留安岩一个人坐在教堂灰尘铺满的地面上。
  
  安岩思念神荼,思念那个友好的国度,他擦干净了眼泪,将教堂中的棺木摆好,让死者得以安息。然后一个人踏上了前行的旅程。
  
  他在路上前行,结识了一个旅伴,旅伴骑着高大的骏马,邀请他同行。旅伴的话很少,而且带着面具,但是他为人相当可靠,而且剑术惊人的高超。安岩很快与他成为了好友,他们一同前行。经过了高大的沙漠高原,在月牙湖边高声吟诵着古老的鲛人曲,一路东行,穿越戈壁与海子,走了一条很长很长的路。
  
  他们到达了一个新的国度,这个国度有一位异常美丽的公主,但她是个女巫。有无数的求婚者死在了这位公主手中,以至于国民包括国王都不敢对这位放肆而任性的公主加以教导。
  
  想要迎娶公主的人,需要回答公主的三个问题,猜出公主心里的想法。
  
  公主的身上具有魔法,所有人看向她的时候,看到的都不是公主本人,而是那个人心底里最爱的人。所以即使公主的恶名外传很远,还是有太多的人,在看到了公主的第一眼就发了疯似的爱上她。
  
  安岩在游行的队伍中看了公主一眼,他一眼就看到了那个坐在马车中神荼的模样,潜藏在内心的情感在那一刻爆发了,他控制不住自己的想法。他中了公主的魔法,他决定和其他的求婚者一样,接受公主的规矩,前去回答公主的问题。
  
  他发了疯似的想要迎娶公主,身边的旅伴听了他的话,什么都没说,只是将被子盖在安岩的身上,安岩沉沉的睡去了。旅伴拿起手中的剑和三条长鞭,跟着公主前往山中洞穴,那里有一个古老的魔法师,就是他教会了公主的魔法。
  
  公主说:“亲爱的法师,明天有一个叫安岩的人向我求婚,但我依然爱您,请问我要怎么做才能摆脱他呢?”
  
  魔法师说:“那就想一个简单的东西吧,比如说,你的鞋子。”
  
  魔法师和小公主都笑起来。旅伴赶了回去,刚逢天边出晓,安岩一睁眼,就看到旅伴坐在自己身边,那面具迎着朝阳微微泛光。
  
  旅伴说:“我做了个梦,公主在想她的鞋子,你可以试着问问。”
  
  而当安岩站在大殿上,公主站在高高的上方台阶上,听到安岩这样一句话的时候,小脸变得煞白,她手中的珠链滑落在地上。安岩猜中了她的心事,这是这个国度第一次有人猜中了公主内心的想法。
  
  整个国家都欢腾了,终于有一个人能够制服这位娇纵的公主,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放在安岩的身上。
  
  而当第二天晚上,旅伴依旧拿着鞭子,跟在公主之后,偷听公主和魔法师的对话。
  
  安岩不出意料的又一次猜中,而在第三天晚上,公主倒在魔法师面前,双手拉着魔法师的衣角。
  
  “亲爱的法师,我爱您,我不愿意嫁给一个我不认识的人。我们无法在一起,但我请求您教导我,怎么样才能摆脱这一切。”公主的双眼如同浩瀚星辰,如今泛着波澜的泪光。
  
  魔法师低头轻吻公主的额头,说:”我也爱你,我亲爱的公主,你明天在心中想我的头,那个人不知道我的存在,他一定猜不到的。“
  
  公主离开了,旅者没有隐藏,他突然出现在魔法师面前,拔出他的长剑,砍下了魔法师的头,然后用木盒将它装了起来,回去交给安岩。
  
  “公主问你的时候,你就打开它。”旅者说。
  
  安岩捧着木盒走上了大厅,公主抬着高傲的下巴,问:“我的心里在想什么?”
  
  木盒砰的一声打开了,魔法师的头滚了出来,安岩也吓了一跳,他一扬手扔了盒子,公主惊叫起来,整个皇宫乱作一团。
  
  公主没了魔法师的帮助,她的魔法很快失效,安岩眼中的神荼不在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满脸泪水的美丽女孩,她抱着魔法师的头说:“我亲爱的法师,我亲爱的法师,我要违背我的诺言,我要和你一起走,我亲爱的法师。”
  
  公主拿起剑刺向了自己的喉咙,她和魔法师一起倒在了地上,一同死去了。
  
  国王受了巨大的挫折,但他还是遵守了诺言,将公主名义上嫁给了安岩。没有多久,国王就去世了,按照法律,安岩继任成为了下一任的国王。
  
  旅伴说:“既然你已经成了国王,那我就不必陪你了。”
  
  安岩说:“等等。”
  
  安岩说:“我想知道,你为什么帮我。”
  
  旅伴微微的笑了一下,说:“还记得那个教堂吗。我就是你旁边棺中的那个死人。”
  
  他摘下了面具,露出了神荼的模样。他就是那个当初沉睡的王子,在战乱中死去的人。
  
  安岩睁大了眼睛,上前双手捧着神荼的脸,低声激动的喃喃道:“是你……是你……”
  
  眼泪落下来,鲛人的眼泪滴落在地上,变成了晶莹的珍珠。
  
  神荼抱住了安岩,这对恋人再次相遇。
  
  安岩辞去了国王的位置,他和神荼骑着白马一路东行,走了很远很远,到了东方的神秘国度。
  
  时光流逝,安岩变成了老安岩,他终于去世了,然而他的灵魂还保持着当初青春如初的模样,正如他面前的神荼一样。
  
  他们执手走入地下,正好遇到有一只名叫孙悟空的猴子在大闹地府,他们帮助阎王保住了青铜门,后来被封为门神,一个叫神荼,一个叫郁垒,世世代代成对,永不分离。


  后来这两个门神度蜜月去了,就拜托几个家族帮他们看守青铜门,闹出来老九门张起灵和吴邪这回事,就又是后话了。
  




END.
  
  
  
  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都写了些啥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  


参考文献::
  
海的女儿 豌豆公主 睡美人 白雪公主 葫芦娃 小红帽 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 阿拉丁神灯 旅伴 西游记

评论
热度(302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葡了个萄 | Powered by LOFTER